html模版李晨:拍攝《唐山大地震》知道瞭親情可貴(圖)
李晨:拍攝《唐山大地震》知道瞭親情可貴(圖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2010年08月10日15:48大連晚報


?a href="http://acolor.8e.com.tw/">滴雞精門市短粕酱蟮卣稹返臒嵊常谫嵢∮^眾大把眼淚的同時,也將男主演李晨推到瞭一線的位置。今後的李晨是否會像張涵予一樣一飛沖天?他當下的心態如何?他又是如何規劃自己的事業和生活的?近日,記者通過電子郵件對他進行瞭采訪。李晨表示,拍攝《唐山大地震》最大的收獲就是知道瞭親情的可貴。

最大收獲是對親情的重新認識

記者:這次在《唐山大地震》中扮演的方達,其實是該片的男一號,接戲時有沒有要借此揚名的感覺?

李晨:當時滴雞精團購拍戲的時候沒有想太多,看瞭劇本覺得很感動,這個角色讓我覺得很有動力,很積極,很陽光,雖然是殘疾人,但卻有一種勇往直前,拼搏不懈的精神,很吸引我。

記者:我覺得方達這個角色,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沒有沉溺於殘疾人的自怨自艾,而是勇敢面對命運,笑著追求幸福的精神,與你一貫的陽光形象相符。拍攝時對這種情緒是如何掌控的?

李晨:在拍攝《唐山》之前,我特地找瞭一個手臂有殘疾的朋友,和我同吃同住十多天,他的很多言談舉止都被我用在戲中。和他溝通的那段時間,我一直在觀察他的神態,他的動作,不僅僅是外在的,更重要的是內心的感覺和狀態,很多時候我想要攙扶他,或幫他做一些事情,都被他攔下來,他雖然在身體上有一些障礙,但他能做的一點都不比別人少,而且他的自尊心、自信心,堅強的意志很令人敬佩。在拍攝電影的時候,很多時候我都是以他的心理狀態作為基礎,始終帶有一種堅持不懈,頑強拼搏的勁兒。

記者:作為演員,從自己拍攝過的作品中獲得教益,似乎已是慣例。你在《唐山大地震》中的收獲是什麼?

李晨:我覺得《唐山大地震》應該算是中國電影史上一個很重要的裡程碑,我能參與到其中,已經是一種很大的收獲,它在我的演藝事業上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。對我本人來說,最大收獲是對親情的重新認識,拍完以後我特別想傢,特別想給我媽打電話、吃個飯。親人之間血濃於水的感覺太深刻瞭,我還讓助手提醒我一個星期給老媽打三個電話。

演員面對不同事物要表現出不同的狀態

記者:實際上你不到20歲就出道瞭,應該算是進入這個行當比較早的。當時有沒有那種所謂的要成名的惶恐?畢竟那時候還小啊。

李晨:因為當時還小,沒有太多名利的概念,隻是感覺到自己拍瞭一部電視劇,大傢很喜歡。

記者:2008年,上海電影節上曾經采訪過你,那時候你因為數字電影《極限救援》獲得瞭上海電影節最具潛力新人獎,可謂春風得意馬蹄疾。而同時,你正在雲南大山裡拍攝《我的團長我的團》,實際上兩三個月的拍攝,是相當枯燥而沉悶的,做演員,如何調整這種聚光燈下的風光和平凡的工作之間的心理落差?

李晨:作為演員,很多時候都要面對這種轉換,更多的是一種心態的調整,或者說是面對不同的事物要表現出不同的狀態。在劇組裡,我就是一個演員,演好我的角色,在舞臺上,要把更多的活力帶給大傢。(記者 張明春)



滴雞精推薦孕婦兒童雞精推薦燕窩禮盒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jit554q6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